untitled.bmp 

  睽違兩年再進入"此幫派",有些陌生,有些緊張,有些興奮....

  就跟一個多月前剛進入豆花市場的心情一樣!

  只是,此次不同的是~老爸已不在人世守護著我!

  "傳家"的誕生與老爸有大半的關係;兩個多月前的自己陷入工作的泥沼,並且老爸同時檢查出罹癌末期,為了振奮老爸的人生樂趣,就像他之前早上運動完,騎著腳踏車去表姐在第五市場的豆花店,吃一碗姐夫做了二十幾年經驗老味道的豆花,與姐夫,與隔壁賣麵的左鄰右舍閒話家常,回家後開始一天的生活般,可以不因生病,長期鬱鬱寡歡....帶著這樣的期待,開始了傳家豆花的源起.

  裝潢準備期,問爸:到時候,店開了,你要來店裡坐陣喔!爸回:當然囉!這是我女兒開的,當然要去!

  試賣期間,因為特惠,生意不錯,告訴爸:今天我們賣了四桶喔!爸回:這樣很好啊!當時的他,已不能自行活動,哥開著車,載他去店裡坐陣了一次...

  正式開幕,特惠結束,生意差了些,回到家,爸問:今天賣了幾桶,換我笑著回"幾桶?!幾碗啦!",爸回:戲棚下站久了,就是妳的了!".當時他已因癌細胞晚移到肺,說話已不太清楚...而此時自己心裡很清楚,我的老爸應該沒有機會再去豆花店了

  一個多月來,我們每天依舊去市場載姐夫的豆花,依舊延襲他們的精神,即便原物料上漲,即便每天無法損益兩平,還是堅持給客人該有的量~-而這也是老爸從小的教導...

   一個多月來,心裡一邊記著老爸的那句"戲棚下站久了,就是妳的了",一邊參考客人的意見,與朋友,與老姐研究如何煮出一碗好吃的豆花所需的精髓到底在哪?我們修正了糖水的煮法,加入了最費時費力的程序-"炒糖",來取代只把糖與黑糖煮滾的做法,為的就是炒出糖的焦味與甘味~我們修正了配料的煮法-讓花生不會太爛,讓紅豆不會太過濃稠,讓綠豆不會太甜....

    於是,一個多月來,負責掌廚的老姐,每天因流太多汗來炒糖而變瘦了,而負責試味道的我跟朋友倒變胖了...

    雖然變胖的結果不另自己滿意,但店裡客人們,個個將一碗豆花吃光,並告知好吃的笑容,卻才是讓自己最滿意的部份!

    今天,我可以笑著仰望天空告訴老爸:"爸,我們客人變多了喔!而且,我會在戲棚下堅持著!你若想吃,我們可以自信的端出來,讓你吃個夠!若你想請天上的眾神仙們享用,我們也可以請客,不會讓你丟臉的喔!"~--而這一切,只要你告訴我,好嗎?

    老爸,我想你!你要在天上守護著我們,守護老媽,守護傳家喔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花May 的頭像
    豆花May

    傳家手工傳統豆花

    豆花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