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柱01 (2).jpg

 IMAG_0057.jpg   

豆花,根據維基百科所說

~全名豆腐花,又稱豆腐腦或豆凍.豆花的由來眾說紛紜,但傳說常與漢淮南王劉安有關:

  • 劉安求長生不老之藥,在煉丹時以黃豆漿培育丹苗,豆汁偶與石膏相遇,形成豆腐。
  • 劉安由洪水後、在濕鹹地中泡軟的黃豆,製出豆腐。
  • 劉安為臥居病榻的母親備餐,將黃豆漿與漢醫所與的食用石膏混合而製成。
  • 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,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,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、濾渣、煮滾,復降溫至90

    最後步驟稱為「沖豆花」,意即需將少量(某些做法僅數滴)凝固劑沖入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。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,以及沖豆花的速度與技巧。

     

    豆花的主要原料為黃豆,是豆類的食物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,

    其所含的成分,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卵磷脂、維生素及礦物質、纖維素等和一些機能作用的微量物質

    簡略說明豆花好處:降低膽固醇作用、預防老化,降低大腸或直腸癌的機率。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降低癌症罹患率的功效。

    傳家豆花以石膏及鹽鹵凝固.而在凝固前,因先浸泡黃豆泡3-7小時,再將其摩碎與豆渣分離,而得生豆漿.所以傳家的豆花每日早上三.四點起來製作~(現在,才了解姐夫的辛苦....)

    再簡單說明:傳家亦有豆漿,非使用粉泡成,所以,當製放三~四天還沒喝完,就變"豆花"囉!可見其不是騙人的新鮮呢!

    寫上這些,也讓小編有了新知識,與大家分享!

    (上述資料,引用維基百科)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豆花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